多啦b梦(分梦)

腹有诗书气自华

【凯源/网配】大神喜欢我(八十二)完结

by樱月心依然

王源还有些回不过神,所以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,都是演的?干净的水瞳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仍透出几分不确定来:“这都是装的?”

王俊凯点头,可是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:“我妈最会用眼泪骗人,别信。”

王栩涵拍了拍王源的手:“看来我是吓到你了。别担心,我早就知道小凯的取向了,男人也好,女人也好,能有一个人拴住他的心,我就觉得很高兴了

只是我最怕你们都太年轻,不懂得如何生活,如何妥协。你是个好孩子,刚才阿姨做得是有点过分,希望你不要太介意。”

王源反射性地点了点头:“没事。”可是他的话音方落,王俊凯就在他腰间揪了一把,不算很重的力道,不痒不痛的,却让他吓了一跳。

王俊凯显然不像王源那样买母亲的账,他直接起身,半拥半推着她往门口走:“你来也来过了,演也演过了,结果也看到了。

现在可以走了。对了,下周末我会请小源的父母来。你记得带上爸一起过来吃午餐。”

王栩涵被儿子一路推出了门,要关门之际才道:“小源是个好孩子。希望你们能好好过,也让妈能放心。”

她与王俊凯的生父识于青葱年华,自以为不管不顾,只一心一意爱着对方的爱情是最美好、最纯净、最幸福的感情。

直到婚后,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,当炽烈的感情遭遇生活的降温。

似乎原本属于双方的优点都成为了不可磨合的缺点。王俊凯的生父不愿意让她在外抛头露面当个音乐剧的演乐,可是也无法负担两人的生活开销。

另一方面,在工作上,王俊凯的父亲一直未能得到上司的赏识,相反,王栩涵的演出机会却越来越多,收入渐渐越过了他。

这让王俊凯父亲的男人尊严和心理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。这些无法解决的问题,成为一道道难以逾越的坎……

于是,终于有一天,这两人之间的爱情完全被越来越频繁的争吵磨得一丝不剩,这场婚姻也就走到了终点。

对于王栩涵而言,那曾经强烈而盲目的感情,成为了不堪回首的“黑历史”,所以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走上同一条路。

她承认今天来试王源,是一件很自私的行为,她只想着看看王源是不是够理智,会不会为了自己儿子的前程而选择离开,却不愿去想,王源听闻这些话之后,会有多么的伤怀。

所以,此时被儿子赶走,她也能理解王俊凯的心情,也就没有多说什么。打算把儿子的情况,同自己的丈夫好好说明一下,以期下周双方见面的时候,气氛能更融洽一些。

总算把母亲送出了门,王俊凯板着一张脸,准备同王源秋后算账了:“你刚才说你要走?”

好容易松了一口气的王源这才想起还有这件事来,心里暗自叫苦:“呃。有么?我刚刚只是想上楼去拿件外套,有些冷,呵呵。”

王俊凯却像是盯着猎物的猛兽一般,一步一步地逼近他:“你刚才说你要走。”同一句话,这次却是极肯定的语气,王源都能感觉到他在暗自磨牙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是因为……”王源又不能把事情的原委都推到王俊凯的母亲身上去,于是一时之间也找不出理由来搪塞。

“我猜猜我妈说了什么。”王俊凯终于把已经退到墙角的王源抓到怀里,张嘴就在他纤细的脖颈出咬了一口,“她是不是说为了我的前途,你应该要远离我?”

王源吃痛,忍不住缩了缩脖子:“你明知故问!”

“而你还真准备成全我,一走了之?好,果然很好,很为我着想。”王俊凯口中虽然说着好,但是却在王源颈项边一下一下地啮咬着,力道不大,却让人禁不住地颤栗。

王源只能苦笑:“我总不能让你跟你妈不和吧?”

王俊凯的动作终于停了下来:“你怎么知道如果你走了,我还能继续若无其事的工作,若无其事的生活?你怎么会以为你走了以后,我会不跟我妈翻脸?”

王源眨了眨眼,很是乖觉地应声: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原本王源以为这么识实务地回答之后,王俊凯总会消气的,很可惜,没能如愿。

王俊凯的脸上仍是没有什么表情:“现在服软已经晚了。如果不是我回来的及时,要去哪里捉你?嗯?”

说着,他突然一施力,将王源扛到了肩上。王源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举动和力气,胃顶在他肩上有些难受,忍不住挣扎。王俊凯却是使了几分力气拍了他的臀两下,“别动。”

而后直接扛着王源回到了卧室,将他摔到床上:“我就该让你累到让你没力气再胡思乱想。”

卧室的门随之关上了,也隔绝了屋内的动静。

王俊凯的母亲——王栩涵回到家中后,就把他与王源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现任丈夫。

“小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你也没有必要去试探王源,有的时候,这样的试探也会毁了一段感情的。”王俊凯的继父——秦天昀如是道,“难怪小凯会把你赶出来。”

王栩涵的脸色不免有几分尴尬:“那你去不去和王源的父母吃饭?”

到底她之前的行为是有些过分,但是到底是一心为了这个儿子的。

这次和王源的父母碰面,到底还是要把秦天昀一起带去,才是一种表态。也让王源的父母能够更为安心地把自己的孩子交给王俊凯。

秦天昀看着脸色不郁的妻子,微微叹息:“我当然是会去的。小凯虽然不是我生的,但是这几年下来,我也把他当作亲人。而且我也想去看看王源那个孩子。”

王栩涵的神色这才缓和了下来:“我去订家好点的饭店。”

说完,也不管还没有去问王俊凯到底是定在哪一天几点用餐,就这么直接风风火火地翻美食杂志去了。

秦天昀没能叫住她,也就随着她去了。

到底到了中午的时候,王源还是联系了自己的父母,确定了双方家长会晤的时间。

而王俊凯毕竟也是了解自己的母亲的,确定时间之后,就给她去了个电话。让她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变更订餐的时间。

对于现在的王源和王俊凯而言,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平淡中透着一点点甜蜜,不若奶茶、巧克力那般甜腻;更像是添了蜂蜜的柠檬水,那一味酸,更衬出恬浅的甜来。

趁着这十来天的时间,王源把第四期的剧本也赶了出来,肖恬和关妍敲定了PIA戏的时间。

基本在月内,这部剧也就能安然落幕了。沉鱼出听的一群人心里明白,这部剧后,王俊凯就算不退圈,也会呈现神隐的状态了。

而《江山如画》这样的CAST,这样的成效,这样的影响,这样的口碑,在短时间内都没有别的剧能超越了。

到了周六,王俊凯开车跟着王源去接他的父母,至于自己的父母,当然会自行到餐厅去。

王栩涵订的是一家高级的粤式创意料理店,包厢的装潢风格大气雅致,却没有那么俗丽。王源的父母都对点菜没什么兴趣,就由王栩涵一手包办了。

能见到王俊凯的父母,王母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完完全全地落了地,至少的确说明他的父母也认可了王源的存在。

这种莫名其妙的嫁女儿的心情,究竟是从何而来,王母就实在难以言明了。

这一餐下来,基本上是宾主共欢,王俊凯的母亲今天的表现比起那天的唱作俱佳的状态要正常得多,至少很像是个大方得体的女主人。

如果她还是那天的样子,恐怕王母也就没那么放心了。一顿饭吃罢,一行六人还去王俊凯的家里坐了坐,看到了儿子现在的居所,王母没有说什么,基本也算是满意的。

傍晚前,王母执意要回家替王源的外婆准备晚餐,因为便由王俊凯再次开车,带着一行人回去了。

到了王源家里,王源的外婆又一定要王俊凯留下来一起吃晚饭。

所以两人最后回家的时候,时间已经很晚了。可是王俊凯的心情却特别好,很显然从这一天开始,王源就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了。

而王俊凯的心情一好,遭了殃的人就只能王源了,因此王源在沐浴的时候,就被王俊凯给偷袭了。

王源早上醒来的时候,只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散架了一般,再看边上心情极好的男人,气得抬腿踢他。

而显然十分魇足的王俊凯则在他腰际按揉着:“小源,我们去荷兰结婚吧!好不好?”

“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件事。有没有结婚根本没有什么关系吧?”

就算他们两人真的在荷兰领了证,毕竟以后还是在国内生活,荷兰的婚姻保护,在国内也启不到什么作用。

虽然明知道王俊凯的收入不低,但是也没有必要这样乱花钱,白白去荷兰晃一圈吧?

王俊凯摇了摇头:“有用,因为这表示,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去荷兰结婚不是为了法律或别的什么,这也是一种表态,一种两人能名正言顺一起生活,一起走完一生的表态。

王源却也很坚持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但是真的不用特地去荷兰走一趟。我们的一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也许等有一天,我们都老得没有什么念想的时候,再一起去荷兰,结婚,如何?”

王源知道他的想法,但却觉得这样的行为意义不大,如果两人真能相携一生,到最后再去荷兰结婚办仪式,也许更有意义一些。

王俊凯忍不住将王源锁揽入怀中:“好,等我们老掉牙的时候,再一起去。”说完,低头,以吻封缄。

炽烈如火,如激流勇进般的感情,当然很让人向往;然而细水长流的感情看似寡淡,却更为隽永。

~~~~~~~~~~~~~~~~END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







接下来会开新文的,不过你们想要什么类型的呢?下面留言告诉我吧(网配或者是虐文或者是别的)

评论(32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